LM美食工作室

日式照烧鸡腿饭



夜深时为了堵住胃里馋虫的嘴,有时不得不动用盖饭这样的实在货,鲜嫩的鸡肉和美味的酱汁,可怜锅里那点米饭要遭殃了。

 

准备食材:鸡腿肉、西兰花、日式泡姜、米饭。

 

鸡腿洗净整个去骨,如果自己没有这个技术,可以在买鸡腿的时候请店家代办。将整块的鸡腿肉铺展开把边缘肥油剔除,并把肉厚的地方的鸡肉划几刀。泡姜切丝备用。

 

不粘平底锅烧热至微微冒烟,将鸡皮一面放入锅中小火煎至出油

 

倾斜锅子,将煎出的油用汤匙盛出,保持锅中比较干燥的状态。继续用小火煎至鸡皮焦黄酥脆,翻面将鸡肉面向下放入锅中继续煎制。

 

在小碗中加入泡姜丝、生抽、老抽、味淋、白砂糖和少许热水调匀,沿锅边倒入锅中(切勿倒在鸡皮上)煮至肉熟透,取出鸡肉切块并放在米饭上。

 

继续收干锅中的汤汁,直至呈粘稠的稀酱状,把汤汁淋在鸡块上,搭配姜芽即可享用。

 

小贴士

1.常吃日料的朋友会发现一般餐厅会在寿司旁配一些红姜片。红姜片可以去腥开胃,酸酸甜甜很可口。
2.味淋是一种米做成的发酵调味料,属于料理酒的一种。味淋是甜酒,质感较稠,特别适合用来做照烧酱汁,常在日料中用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5)
©LM美食工作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