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美食工作室

天府鸡丝



天府鸡丝又叫麻辣鸡丝,是川菜的一道菜品,鸡丝软嫩,麻辣鲜鲜,辣香扑鼻,风味独特,在各地川菜馆都有。

 

准备鸡胸肉2块洗净,大葱段,姜片,葱花,香菜碎,蒜末,花椒粒,花椒粉,小米椒3个洗净切碎,干辣椒粉3茶匙,白芝麻1茶匙。

 

锅中放入清水大火烧开,水开后转中火放入10几粒花椒,姜片4片,大葱段,一勺料酒和鸡胸肉煮约15分钟。

 

将煮好的鸡胸肉取出晾凉。

 

将晾凉后的鸡胸肉用手撕成细丝(这是考验耐心的一件事,尽量撕细一些),将撕好的鸡胸肉摆盘。

 

取一个碗放入1茶匙白糖,1勺醋,3勺生抽,1勺蒸鱼豉油(没有可不放),半勺蚝油,1勺藤椒油,1勺香油和半茶匙盐拌匀备用。

 

将碗中的调味汁用小勺子均匀的浇在鸡丝上,再撒上小米椒碎(因为我个人吃得比较辣,所以加了小米椒碎,不吃太辣的同学可不放),蒜末和花椒粉(花椒粉是我自己磨的,磨得非常细)。

 

锅中放入约20ml菜籽油,待油八成热时关火并立刻倒入之前准备好的干辣椒粉和白芝麻做成辣子油。

 

将做好的辣子油均匀淋在鸡丝上,再撒上葱花和香菜碎,吃前拌匀即可。

 

小贴士

鸡丝软嫩,麻辣鲜鲜,风味独特,味道不比外面餐馆差,超级下饭的好帮手,而且做法简单易上手。你还在等什么,赶快学起来哦。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6)
©LM美食工作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