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美食工作室

什锦鲜蔬鸡蛋卷



我记得小的时候我妈妈做的最多的就是这个菜了,那时候没有网络教程家里也没有食谱书籍,妈妈独创发明了这个,每每家里宴请宾客妈妈都要露一手,做上几卷颇受欢迎赞不绝口这个呢也可以算点心,吃起来特别香,肉可以换成牛肉鸡肉鱼虾都可以,然后配搭你喜欢的各种蔬菜,不用加什么复杂佐料,一点盐一点生抽既可,既可以是一盘美味哦!

 

准备齐所有材料,猪肉的话选稍微有点肥肉的前腿肉为宜。你也可以换牛鸡鱼虾其他肉类都可以,蔬菜也可以更换各种你喜欢的配搭,我觉得猪肉+马蹄+木耳的配搭很赞,然后加胡萝卜是为了有点亮色点缀一下

 

胡萝卜马蹄木耳葱花切碎末,猪肉剁成肉泥(剁肉你也可以找料理机帮忙更快哦)

 

加适量一点盐及味极鲜调味,把所有材料混合拌均匀

 

鸡蛋加一点点水打散

 

平底锅烧热滴一点油,用油刷涂抹均匀

 

鸡蛋倒入,均匀的摊开摊平薄薄的蛋皮,注意全程小火,待蛋液凝固小心盛出既可

 

煎好的蛋皮盛出放一边

 

把蔬菜肉泥平铺满蛋皮,用勺子压实压平整

 

卷起来

 

卷好的上蒸锅大火蒸十分钟既可

 

切块装盘

 

小贴士

这个量大概两三个人吃的样子,三个鸡蛋我可以摊三张蛋皮,想吃口味重的同学还可以调一碟辣椒油什么的酱汁蘸着吃,风味也不错哦!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100)
©LM美食工作室 | Powered by LOFTER